close

CLISA:中文圖書資訊學文獻摘要資料庫:請點我進入

 

一開始小郭玩了一陣子,發現奇怪怎麼都沒有點全文的地

方,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摘要資料庫,好啦!剛玩了一下,

簡單介紹一下這個資料庫的功能。

clisa  

進入該頁面後,可以選擇台灣和大陸,小郭討厭大陸,所以只選

台灣,按確定進入。

clisa2  

進入頁面後,如下輸入。

clisa3  

小郭在第一個欄位輸入圖書館,第二各欄位,可以看到我在執行

檢索下的欄位,我選擇作者欄位,我輸入程麟雅,這老師出了不

少國考題庫解題,接著按紅色按鈕的執行檢索。

clisa4  

接著按紅色按鈕的顯示結果。

clisa5  

接著你可以點綠色的表格式按鈕,呈獻結果如下圖。

clisa6  

點綠色按鈕的顯示詳目,結果如下。

clisa7  

點選瀏覽索引,我覺得這功能不錯,進入畫面如下圖。

clisa8  

我要找作者王梅玲相關的資料,可是我打王梅林,系統會出現以

下的索引的提示,供你選擇,如下圖。

clisa10  

點選王梅玲進去後,就會秀出相關簡目,之後的操作方式同上。

 

至於檢索欄位的部分,可以往查找期刊的一些欄位去想,最常用

的作者、題名、出處(例如:出於圖書館學期刊)、出版者(如:政大)

語文(如:中文)、關鍵詞(如:開放取用OA)、摘要、出版日期(如:

2011出版)。

 

而檢索結果的呈獻和上述雷同,另外還有關閉查詢選項的功能,

介面還算親和,使用方式也算容易,不過只能查詢的到摘要,不

能查到全文有一點空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料庫試玩
    全站熱搜

    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