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美多年的台灣名廚詹煌君,

14日以漂亮的南瓜雕花與口味豐富的中式菜餚,

一舉贏得紐約世界廚藝大賽「美食藝術組」的冠軍,

以及最高殊榮的總冠軍。


這是詹煌君在世界各地廚藝競賽獲得的第11面金牌。


這次作品名為「神奇的烹飪藝術」。

詹煌君花了1個月時間準備、構思,

上頭的每個小南瓜上,

精心雕刻著龍、鳳等中國吉祥動物。


裁判讚賞詹煌君雕工精細,

是美食雕刻大師,

讓西方人看到中國菜色的豐富與多變。


拿了十一面金牌的他說到:人生不一定要最好,但是,一定要讓自己更好。


小郭賣瓜時間:進入每日一正面思考請點此進入。


=========================================

正題開始

在我得不到火力支援的情況下,因緣際會我還是拿到資檢三的

講義了!萬歲!好啦!今天呢?在運氣好的情況下,可以上網
了,所以呢?為了慶祝這個大好日子,所以呢?今天不談圖書
館,所以呢?今天談電影。

 

話說很多事情的出現,有他一定的必然性,就好像我考上了北
護,因為國文課我認識了九把刀,也看過了他不少的小說,當
然包含改拍成電影的這部,在德明時期,我不愛去看定影,我
的解讀是為什麼要花錢去看電視,五六年過去,藉由我爸給我
的一些招待券,看了一些免錢的電影後,我開始會帶我女朋友
去看電影,當然這部九把刀導的我沒有放過。

 

我一像很愛校園愛情故事,不過九把刀的幼稚,讓愛情故事不
只是愛情故事,更添加了一些愛情故事不可能出現的元素,讓
純愛不只是純愛,除非你能把全裸的男主角,和打手槍這個動
作和純愛畫上等號,不然,這應該是不可能會出現在校園純愛
故事裡面的。

 

另外,三不五時把台灣親切問候語動不動就掛嘴邊,更不是純
愛片應該出現的台詞,不過,這些問候語,卻是那時你我可能
對兄弟之間會不經思索脫口而出的話語,也許你會說國罵多了
一些,不免粗俗,但是,想想你學生的生活,不也一樣粗俗幼
稚過呢?

 

ps.漏掉了搞笑梗了,我是覺得在幾個場景,梗都撲的不錯,例
如:男主角在陽台的唸英文的那段、勃起和他爸擁抱的那段,
以及一開始男主角全裸然後再拍到他爸那段,蠻多真的都很有趣
的場景。

 

看過小說的人很愛和電影比較,但是,我覺得應該這樣看,電
影畢竟有票房壓力,而且也有時間壓力,勢必要把一些張力過
低,或者較難發揮的情節做修正,另外,在添加彎彎這個本來
沒有出現在小說中的角色,不過我要說,漫畫家彎彎這個非演
員的演出,如果你是用非演員的角度,那麼彎彎表現的真的不
算差。

 

那片當中有一些場景,的確比小說更容易的感動你,比如天燈
那一場景,比如雨中男女主角的對手戲,還有九二一大地震後
,男主角的拼命想找到一個有收訊的地方,為的就是想要確定
自己很喜歡的女孩子,現在安全嗎?而這個動作相信你我都曾
經幹過不是嗎?

  

我很喜歡影片最後平行時空的手法,那是小說所沒有的,而那
平行時空的概念,是出現在九二一地震後,男女主角電話中,
兩人同時仰望天空,雖然不在彼此身旁,但是,我想刀大想傳
達的是,我的確看的是同一片天空,同一個月亮,擁抱著相同
的幸福。

  

特別是當男主角講,在平行的時空中,我相信我們是幸福的,
接著影片開始大動作精采回顧,一開始,我覺得這有一點多餘
,因為手法很像日劇sp愛用的招數,但是,我真的把刀大看淺
了,因為這回故事有很深的意涵,就是在鋪平行時空的梗。

 

而這平行時空的梗,我認為是在彌補刀大自己內心的遺憾,如
果刀大不幼稚,他不會被沈宜儀喜歡,如果刀大不幼稚,刀大
不會辦格鬥比賽讓沈佳宜擔心,如果刀大不幼稚,刀大不會和
沈佳宜大吵,但是,如果刀大真的不幼稚,也許這故事就變的
平淡無奇了,也應該可以這樣說,如果沒有沈佳宜,或許刀大
的故事也會顯的索然無味。

 

 在平行時空梗中,刀大給了彌補內心缺憾的機會,他將現實的
不可能化為可能,他在那場大雨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和沈佳儀
道歉,我知道現實生活,刀大一定很希望那時有道歉,所以才
讓這樣的情節出現在電影中,另外,在天燈那邊,也用了很巧
妙的手法,讓觀眾清楚知道沈佳儀的內心態度。

 

當然,延伸最後男女主角熱情的接吻,仍是平行時空的概念,
都是可以讓小說,真實人生的遺憾,得到釋放的解藥,說真的
,如果你的學生生活很精采,你應該會喜歡刀大的作品,如果
你的學生生活平淡,那麼你更該看看這部,讓你從回青春,讓
你從回熱血的學生生涯,不過看完,請記得,別幼稚的錯過了
自己喜歡的女孩。

 

ps.補充一個地方,其實很多人都對於男主角沒有聽女主角的回
應,覺得到可惜,甚至覺得因此種下一輩子的遺憾,可是,刀大
也說過那時的女生往往比男生在成熟一些,而男生往往比較幼稚
,不過,也因幼稚使然,為了捍衛可以一直喜歡一個女生的權力
,可以不顧一切細心的呵護曖昧的情愫,這是很愛很愛,擔心被
打槍後連朋友都做不成,擔心自己根本無力承受可能被拒絕的那
一槍,擔心沒辦法在繼續喜歡沈佳宜,畢竟刀大說過那時沈佳宜
是他的全世界,所以,刀大才會說讓我努力變得更好,讓我繼續
喜歡妳的話語,那也是男主角卸下心防,承認自己在沈佳宜面前
的脆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觀後心得
    全站熱搜

    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