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談如果杜拉之前,先來談最近小郭怎麼都沒有更新

網址呢?理由是之前的網路都掛掉,想寫也沒辦法,

接著找到了黑貓客服的工作,一開始又要考試,不滿

九十分還要被刷掉,雖然第一次我只考了八十八,好

在有補考機會,我還是留了下來,所以這禮拜都在和

黑貓的基本知識奮戰。

 

也才知道黑貓的客服工作,要會的東西還真不少,光

是相關系統就有三套以上,更何況還要同時和客人對

答,目前還在實習階段,這星期二到星期四是基本課

程,到了星期五就是跟著上實務課程,之後還有四堂

,之後就要正式上場了,希望能趕快跟上進度囉!

 

進入正題,今天特地去誠品看這本書,光看封面你應

該會覺得這該不會是什麼角色扮演小說類的書,特別

是封面又出面一個很萌的女生,這本書的確是小說,

但是,請注意書名: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

得.杜拉克。


注意高校棒球子經理嗎?當然不是啊!如果只注意這

個可能會以為是AV相關書籍勒!重點在後面的彼得杜

拉克,老實說這讀這本書之前,我連彼得杜拉克是誰

我都不知道,當然,我也不會因為要看這本書,先去

認識杜拉克。


我之所以會看這本書,是因為這本書出現在博客來暢

銷榜內,而且我沒記錯,這本書在日本紅到不行,好

像還有拍卡通、和電影,甚至還和日本當紅天團akb48

合作。


講到這裡都還沒有提到這本書在幹麻!這本書的重點

在一個沒有競爭力的棒球隊,如何藉由一個新來的女

經理徹底改造,而這經理的參考書就是彼得杜拉克所

寫的管理一書。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在女經理如何將管理一書中,管

理企業的模式,套用到棒球隊身上,並且思考棒球隊

的顧客是誰,如何提升棒球隊的戰力,主管和部屬間

的居中翻譯,以及小組將的競賽等模式,最後讓球隊

殺入甲子園的故事。


故事著重點是在於利用有效的管理,提升整體的競爭

力,書中提到杜拉得管理一書的內容,說實話我很少

見到,管理類的書可以和小說結合的如此融洽,很好

看不枯燥,除了可以學到一些管理上的知識,另外也

可以看到蠻有張力的熱血甲子園故事,很值得看,這

本書也很暢銷,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全站熱搜

    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