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次小郭去考四等,

看到了兩個傻眼的題目,

一個就是叫你用向量內基去算兩兩相關的文章,

話說那題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我查了網路,

太過複雜了所以我放棄了,

另外,

就是這個單一記錄和分立記錄,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我直覺在猜今年可能是教育體系的在出題,

而不巧的是,

這題的答案我在師大出的圖書館期刊找到,

如果沒意外,

可能今年是師大圖書館老師出題的,

感覺蠻有學術氣息的,

換言之就是我無感啦!


進入主題吧!

222.bmp  

333.bmp  

 

對了在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小郭的心得,

建議如果有心開始準備之後的國考,

建議各大圖書館學校的期刊都要看一下,

最好是個大老師的最近的期刊,

甚至到明年六月前的最好都瀏覽一下,

還有圖書館的時事題。


今天在技術服務就考了MARC21、MODS,

這兩個東西我之前準備五等的時候,

就知道這個東西,

但是跳來準備高普考的時候,

我就沒有特別留意他們倆,

結果考出來了,

所以各大圖書館的期刊好好和它培養感情吧! 


引用: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 46期 NO3 

Metadata與組織電子期刊之適用性探討

張慧銖(記住這個老師的名字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技術服務
    全站熱搜

    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