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主題之前,瞎扯已經是小郭我的習慣了,光是聊圖書還是

有一點無趣吧!但是,可以把漂亮的事務,或者是比較新穎的

東西拉進來,我想應該可以小郭我自己更能有動力去討論圖書

資訊吧!而且,小郭的偶像李玟啊!這張還真的是在圖書館拍

的,所以,這才試圖書館行銷最佳的示範啊,看看美女結合圖

書館真是完美的互動啊!好啦!我甘願了,看到李玟心情就很

好,所以進入主題吧!

1.bmp  

2.bmp  

3.bmp  

4.bmp  

9.bmp  

10.bmp  

11.bmp  

12.bmp  

數位典藏就建置標的而言,凡是代表人類文明,具有保存價值的資料,不論資料產生

的時間和形式,舉凡具有歷史、文化、藝術、科技、社會與環境等保存或應用價值等

,都應是數位典藏的範圍

 

數位典藏就建置步驟而言,是將文物或文獻等建立數位化檔案,包括圖像、文字、影

像、語音或其他相關電子檔,並經附加詮釋該電子檔特性之資料者。其做法包括拍攝

、掃描、校色、影像保護、印出打樣、後設資料(metadata)、權威檔、資料庫管理

、應用服務系統、開放性典藏查詢介面(OAI)等提供。

 

數位典藏將國家重要的文物典藏數位化建立國家數位典藏以國家數位典藏促進我國

人文社會與科技、教育與研究、產業與經濟等提升。(競爭力)

 

 5.bmp  

6.bmp  

7.bmp  

8.bmp   

引用:話說引用不少篇,忘光了。不過有王梅玲教授的一篇,剩下的我就真的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技術服務
    全站熱搜

    小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